近年来体育学院加强办学条件建设,基础薄弱的理论实验室条件得到很大改善,配备了专门管理人员,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值达六百万元,学生的实验技能培养得到进一步保障。资料室购进了一批优质图书、教学光碟和课件,订阅了多种体育类中文核心期刊,以满足师生教、学、研需求。

为满足体育教学及群体活动的需要,学校有计划地开展了运动场馆的建设。学校现有体育运动场所面积97705.78㎡,生均运动场面积达到5.83㎡。2004年以来,先后建成功能设施齐全、技术条件较先进的综合体育馆1座,内含篮球馆、排球馆、健美操馆、体育舞蹈馆、武术训练馆、跆拳道与散打训练馆、毽球训练馆、羽毛球馆、体操训练馆、乒乓球室、健身健美训练房各一个,其中篮球馆承担过全国农运会篮球赛、全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等大型赛事,2011年又承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女子排球U20比赛的任务;综合运动场2个(内含足球场、田径场、4000人看台)、室外篮球场27片、排球场14片、网球场2片、羽毛球场4片、室内田径运动训练场1个(内含100米跑道4条、健美操教学场地700㎡),定向运动场1片,龙舟水上运动场1个,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专用馆1个。

  

(体育馆)

  

  

  

(室内篮球馆) 

  

  

(室内排球馆)

  

  


  (跆拳道、散打、拳击、柔道、摔跤馆)

  


(武术、舞龙、舞狮馆)



(健美操、体育舞蹈、艺术体操)


  

(体育舞蹈房、形体房)

  

  

  

(室外田径场1)

 

 

  

(室外篮球馆)

 

 

  

  

  (水上训练基地)

  

  

  

  (心肺功能测试系统)

  

  

  

  (图书馆)

  

  

  

  

(体操馆)

  

  

  

  

(乒乓球馆)

  

  

  

(大学生体测中心)  

  

  

  

(网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