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体育学院竞赛工作总结会暨训练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成庚)为切实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充分发挥以体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体育学院体育竞赛工作质量,12月22日上午,2023年体育学院竞赛工作总结会暨训练工作研讨会在体育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体育学院院长龙建新、副院长范叶飞、大学体育教学部负责人文武及全院各运动队教练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范叶飞主持。

会议伊始,由文武总结了2023年的训练竞赛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的训练竞赛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他要求各训练队要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并严格按照训练计划进行训练。同时,强调赛前各教练员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时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经常对场地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训练的正常进行。随后,副院长范叶飞对体育学院运动队建设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2024年运动队的参赛工作提出了若干意见。然后,院领导与各运动队教练员针对2023年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研讨,教练员们也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训练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并就如何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竞赛成绩提出了建议。

最后,龙建新对本年度体育学院竞赛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竞赛项目负责人和教练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竞赛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对教练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训练队教练员要严格按照训练计划进行科学训练,加强赛事的管理和总结能力;二是要加强运动员的选材和培养工作,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竞赛成绩;三是教练员要提升宣传意识,提高宣传报道的能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体育学院竞赛工作和训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和支持,也为教练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体育学院的竞赛工作和训练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审核人:范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