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仟思)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127日中午,体育学院于主教楼S114开展“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有212223级全体班长及心理委员。讲座由涂妍老师作主讲人。

讲座中,首先涂妍老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然后以“积极心态与幸福人生—大学生应该有向阳的人生”为主题,从“幸福及其影响因素”“积极心态及其特征“”如何保存积极心态有向阳的人生”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涂妍老师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互动环节,引导同学们学会正确面对压力和挫折,培养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培育快乐、寻找人生意义、建设良好的人际关系、减少消极情绪、提升积极情绪,在面对负面情绪,可以通过合理宣泄、注意力转移、意志调节等方法来调整自我。

在这次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不仅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掌握了一些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和技巧,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注重自身的心理健康。

审核人: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