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舞蹈表演专业课程思政实践活动成果汇演暨国际标准舞技能大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29


本站讯(学生记者 颜佳羽 林明雄)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发扬拼搏、坚毅的体育精神,巩固舞蹈表演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增强广大学生的实践能力,12月7日晚,舞蹈表演专业课程思政实践活动成果汇演暨国际标准舞技能大赛在体育馆大舞蹈房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宜春学院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负责人邱璇老师、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王景振老师、体育舞蹈教研室邹翔老师、黄姮老师、张彬老师、张政啸老师。参加此次比赛的有2022级、2023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

据悉,整个大赛从策划、组织到实施是在舞蹈表演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独立完成,从真正意义上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实践能力。

此次比赛分为开幕式和正式比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上萦绕着动感的音乐和激情的舞姿更是给大家带来听觉和视觉上的享受。

团体舞比赛中,舞蹈表演专业的同学们自编自创、自导自演的节目颇为精彩。23舞表2班以反诈骗为题材,舞蹈编排插入戏剧性、幽默化的片段,更巧妙的使防骗意识深入人心;22舞表3班以抗日战争为题材,表演深情实感,描绘共产党在危难时刻保护了平民百姓;23表演3班同样以抗日战争为创作灵感,舞蹈生动再现了战乱时代的不同身份人的爱国情怀和不怕牺牲的精神;22舞表2班以浪漫爱情故事为创作灵感,以浪漫和感人的方式展现了主人公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所经历的种种挑战和困难。以上表演,同学们在创作中充分体会了思政实践教学带来的感悟,不仅历练了我们的意志,还提高了我们的能力,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

 

动人的音乐,曼妙的身影,营造出自由浪漫的时空;动感的节拍,激情的演绎,带给我们内心深入的感动。选手们身着五彩艳丽的服装,挥洒着飞扬的汗水,传递着艺术的真谛,用动人的舞姿完成了一套套独特漂亮的动作。

同时,本次技能大赛的裁判员们是由2021级舞蹈表演的同学担任。他们尽心尽责,不停地变换观看参赛者的位置,做到最大化的公平公正。大赛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学生们的勤学苦练、专业老师平时的悉心教导,也离不开主持人、裁判、音响师以及全体后勤保障人员在背后的默默付出。

本次技能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又展现了同学们的个人魅力,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互相了解,体现了团队精神。舞蹈表演专业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的展示极大地调动了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树立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风气、贯彻正确的思想政治理论具有积极的意义。

 

审核人:范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