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宜春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hejie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1

本站讯(学生记者 王浩蕾 甘雪芹)为进一步推动江西省运动心理学科的发展,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2023121日在我校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本次会议由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宜春学院承办。会议由龙建新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同志、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朝军同志、宜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李霞教授、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范叶飞教授、副院长屈红林教授、九江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宋涛副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副主任宋迎东副教授、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社会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海副教授、江西莲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星林同志,江西省各委员单位的专家、学者代表以及宜春学院体育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

宜春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在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致辞中指出,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促进了我校运动心理领域的发展,在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与各兄弟院校之间驾起了桥梁和纽带。并对专业委员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秉承宗旨,遵守章程,强化自律,理清发展思路,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能力;三是要完善服务体系,构建合作平台,积极依托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与各兄弟院校的优势资源,实现学会与高校的融合发展;四是要注重学科推广与运用,积极开发和创新发展思路。

运动心理专业委员龙建新教授做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报告,内容包括专业委员会成立背景与目标、筹建过程、会员规模与管理、合作与资源共享、活动的规划、未来展望与总结六个方面。随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同志为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揭牌。龙建新宣读了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秘书处对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贺信。

余新卫副校长与龙建新院长举行揭牌仪式

成立大会结束后,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龙建新教授,组织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成员在体育学院体育馆小会议室召开运动心理学科发展研讨会。会议由龙建新主持,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委员会秘书长刘根平副教授、委员江西师范大学赵雪敏副教授、豫章师范学院李爱珍副教授、豫章师范学院易娟老师、上饶师范学院沙冕副教授,萍乡学院刘帅老师等专家、学者。

学科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委员们从怎么样发挥体育的作用来促进人的心理健康发展、体育心理三大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议与策略。

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科发展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校心理学科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江西省运动心理的研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运动心理学分会将不断发展壮大,为江西体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宜春学院领导与江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专家集体合影

 

审核人:龙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