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34

体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会

本站讯(学生记者邹晶 谢毅)31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大会议室召开本学期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次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事务班主任黎轶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会上,黎轶就学生管理工作年度检查结果进行反馈,提出以下几点:第一点是宿舍管理方面,要求各辅导员就寝室文化建设和管理下足功夫,定期进行走访并及时记录。消防窗口隐患以及窗户限位器的排查会由宿管员统一进行管理,妥善处理并提醒学生外卖放置问题以及毕业生洗衣机处理问题。第二点是资助工作方面,要求各班主任做好资料的规范整理和完善,并及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和公示。第三点是重视各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辅导员班主任履行职责,认真培养班级心理委员并重新整理和完善班级心理成长档案。第四点是提醒各班主任在育人工作以及学生管理工作中担当尽责,按要求定期召开班会,班会由全体学生签名,认真完善班主任工作记录本的内容。此外,黎轶就请假程序和应急事件处置程序进行培训,为工作更加规范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会有效地提高了个辅导员班主任的各项业务能力,明确了工作具体要求。

审核人: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