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余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完善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提升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1128日,体育学院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体育馆一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贺为和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黎轶出席,全体大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黎轶指出,此次培训目的是要落实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切实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大学生培养工作中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另外,黎轶就接下来的学习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完成学习任务;第二要严格组织纪律,遵守规章制度;第三要在学风、班风、校风建设中继续发扬模范带头作用。

贺为给全体大学生骨干开授培训班第一课《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奋斗精神》。他提出,大学生骨干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要坚持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协助老师、服务同学,做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树立好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大局意识。贺为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具有的素质和能力,明确了大学生骨干的职责,为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希望全体大学生骨干要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不仅在理论上、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更要为促进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