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女气排球队在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中勇夺冠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孙茗阳)1111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体育局、九江市人民政府承办,婺源县人民政府、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排球比赛(学校部高校组)暨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气排球比赛在婺源开赛。我校气排球队分获本科男、女丙组(高水平、运动训练专业组)冠军。

本次省运会首次将气排球列入比赛项目,同时这也是江西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面最广的气排球赛事,代表江西省校园气排球最高水平。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5支学生队伍参加,我校运动训练专业男、女气排球队在教练文武、谭洁和周惠琴、彭小澍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

这次参赛,男队主力同时是六人制竞技排球的主力,他们克服了硬排和气排两种截然不同的球的交替训练,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赛场上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比分胶着时不泄气,比分领先时不骄傲,展现出良好的竞技风貌,毫无悬念地战胜了自己的对手夺得冠军。女队则在出征前突发状况:球队主力攻手、老队员章琪琪突然腰伤复发,不能随队出征,一团乌云笼罩在队员们的头上。抵达婺源,主教练周惠琴及时疏导,调整队员心态;队长郭莉也鼓舞队友——此时更要团结一致,尽力将自己的水平打出来。然而,年轻的队员们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对阵南昌大学,我队便先失一局。然而队员们没有放弃,大家发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一分一分打,一分一分咬,奋力扳回一局。在决胜局,更是迸发出无尽能量,将拦防和进攻做到极致,没有给对手机会,在主力攻手缺阵的情况下,最终夺冠。

我校是江西省最早成立学生气排球队的高校之一。在2013年实施排球课程改革时将气排球项目引入校园并开始大力发展,2015年开始打造运动训练专业气排球特色运动队,2018年球队发展渐入佳境,多次参加全国大赛并取得佳绩。气排球队成立以来,秉承“学训相长”的理念,注重学生的“学训”平衡,狠抓学生文化课学习,打造高质量训练课。球队中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赵伟平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先后有6人考取研究生。男、女气排球队在省运会赛场的亮相,不仅向省高校同行展示了宜春学院学子的气排球竞技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也展示了近年我校排球课程改革、特色项目打造和“以体育人,德术相长”的训练思政效果。

球队成绩的取得,有队员的刻苦训练和奋勇拼搏,有教练员的悉心指导和如母如父的关怀,更离不开校、院各级领导的高度关心和支持。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征程更艰,气排球队全体师生将继续奋斗,砥砺前行,争取再创佳绩!


审核人:范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