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排球队在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排球比赛中获得亚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邹晶)116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体育局、九江市人民政府承办,婺源县人民政府、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排球比赛(学校部高校组)在婺源开赛。我校运动训练专业男子排球队勇夺亚军。


据悉,四年一届的省运会大学生排球比赛是江西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面最广的大型排球赛事,代表江西省校园排球的最高水平。丙组(高水平、运动训练专业组)参赛队伍不多,但都实力强劲,其中南昌大学更是多次参加国家级赛事。这是宜春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排球队首次亮相省级赛事。在领队谭洁、主教练彭小澍、助理教练周惠琴的带领下,队员们不畏强手、团结协作、紧密配合、敢于战斗。在首场对阵江西师范大学时,我方先赢一局获得领先优势,第二局对手开始疯狂反击,比分一直胶着,中间我方一度以19:23的比分落后。在这关键时候,队里身高两米零二的2021级小将王昌利顶住压力,凭借凌厉的跳发和后三进攻,连连得分,激发出全队的斗志,带领队伍把比分追平,此后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在队长黄佳豪的带领下,队员们充分发挥“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尽力打好每一个球,以31:29的比分拿下了第二局,获得首胜。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第一自由人胡依超为了扑救一个球,腿部不慎抻着了一下,但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他依然坚持上场,有力地保障了我队的一传。正是大家这种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使我们最后三战两胜,夺得银牌。

此次运动训练专业男排的主力队员同时也是省运会气排球队的核心成员,这就意味着在短短的备赛期间,队员们需要不停地在两种球中转换训练。为了协调两个项目的训练,保证队员的球感,教练组颇是费了一番心思。领队在充分关注队员们的思想的同时,尽力为他们做好协调、保障工作。队员们在训练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狠抓训练质量,努力弥补自己的薄弱环节,提升战术意识和配合能力。抵达婺源后,全队严格执行地方防控要求,在比赛中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赛前准备会,大家各抒己见,针对观察和了解到的对手特点,提出自己的想法。在赛场上,他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更好地诠释了体育精神。

此次参赛,队员们用精彩的表现向省内同行展示了宜春学院学子的排球竞技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呈现了体育学院“以体育人,德术相长”的训练思政效果。成绩的背后,是队员的刻苦训练,教练的悉心指导以及校院各级领导对排球队工作的大力支持。队员们通过此次参赛,更加自信的同时也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小伙子们表示:未来他们将更加努力,提升技艺,磨炼意志,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审核人:范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