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0

各教研室:

根据教务处《关于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的通知》(宜学院教务字〔202252号)要求,我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广大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引导教师自觉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类学科课程,深入挖掘拓展课程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征集范围与要求

1.征集范围

全院专任教师,各教研室原则上不少于2份。

2.教学案例要求

1)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明确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突出价值引领,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课程负责人需结合本专业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充分发掘相关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

2)教学案例主要内容包括: 整门课程思政元素设计简介、课程简介、教学设计(包括但不限于课程思政设计理念、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过程、评价方式等内容)、案例成效与教学反思,字数不少于3000字(内附课程PPT截图并不少于5张),并附教师照片与个人简介。

三、征集截止时间

请各教研室于929日前将电子版教学案例申报书(见附件1)、汇总表(附件2)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申报材料附件(参考格式见附件3)(打包文档名统一格式为:教学单位名称+姓名+课程思政案例)发送电子版到教学科研办公室

四、奖励及展示

1.学校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课程思政案例进行评审,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2.课程思政案例会择优在教务处网站公开展示,充实我校课程思政案例资源库。




以下附件见教务处通知:

1.宜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申报书

2.宜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申报汇总表

3.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参考格式







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20229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