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

科室

当前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根据《关于印发宜春学院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宜学院办字〔202211号)要求,为保证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安全,在线下课堂教学过程中,请注意如下事项:

1.进入教学区域的老师和学生,请佩戴口罩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课堂上,学生佩戴口罩。教师讲课时,允许不戴口罩,但离开讲台后,要佩戴口罩。室外体育课程无需佩戴口罩。

2.进出教学区域和教室,请主动打开门窗通风,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严禁安排学生在密闭环境下学习和活动,人员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拥挤和肢体接触。

3.科室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实验实训场所的安全卫生和消杀工作。

4.建立缺课登记追访制度。教学与科研办专门接收、报送、处理未正常到岗的教师和学生相关信息。各科室必须掌握所有未正常到岗的教师情况,如有异常要及时报送教务处教务科负责人。任课老师要掌握授课期间学生未正常到课的情况,对缺勤、请假、早退的学生要落实班长或班主任询问,若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给各开课单位教务负责人,并立即就地停课,原地等待学校的进一步指示。各开课单位教务要及时报告教务处教务科负责人。

5.执行错锋下课制度。通过下课铃声调整,二教楼和主教楼师生群体错峰下课。

6.顶岗实习及校外实习实训的学生,各教学院需要求指导老师在除了指导学习工作,还要做好疫情防控指导。积极关注学生动态及实习地点的疫情动态,及时对学生进行警醒和提示。校外实习实训返校要严格执行学校的报告审批制度。





教学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