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傅彤 曲甜甜)9月21日下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大赛评委由范叶飞副院长领导各位老师组成。

此次参赛9位老师都做了精心准备,突出重点,逻辑性强。巧妙的将思想政治融入到教学活动中,举止大方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课件新颖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过硬的教学能力、专业水平以及良好的综合素质。

每一位老师展示完毕后,由范叶飞副院长领导的各位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综合点评。对参赛教师的良好素质、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过硬的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说明如何把思政课精准的在专业课中切入以及如何提高思政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

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经过教师们的比拼和专家评委的点评,郭富强老师的教学设计的作品荣获一等奖。黄姮、贺立娥老师荣获二等奖。刘根平、洪燕燕、谢婷、王亮、黄谱铨、王景振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成绩的取得源于我校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方向的准确把握和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将课程思政作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好顶层设计,形成了较为有效的课程思政工作格局。提醒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将价值引领寓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