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D级教练员培训班在宜春学院举行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本站讯(学生记者 邱建昆)由江西省足协主办、宜春市足协承办的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D级教练员培训班于1219日下午在我校顺利结束。亚足联A级教练员张赟担任本次培训班的讲师,宜春学院体育学院教师王方雨协助张赟进行培训,参加此次D级培训班的共有24名学员。

在这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学员们在张赟讲师的带领下,学习了现代足球训练的依据、青少年的特点与心理学要素、教练员素质与指导要求、小场比赛的规则、训练安全与保健、比赛指导的基础等专业知识,并开展了运球、带球跑、传球、接球、控球、射门、1V1进攻和防守、守门技术以及小场地比赛等各种实践训练。此次培训班以培养学员们的自我实践为主,学员们在一天的学习与训练结束后,紧接着的是按照要求完成自己的教案并且制作好讲课的PPT,第二天学员们进行分工将一堂课的教学内容展示出来,而讲师则对其的内容展示进行点评。同时在实践比赛中,张赟讲师安排学员来担任队伍的教练员对比赛进行指导。每一次学习都会有所收获,相信经过培训后的学员们将会储备更多地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

D级教练员主要针对6-12岁的青少年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新的足球教学理念、技战术、规则运用和训练方式,立足于提高教练员的执教水平,从而推动宜春市乃至江西省校园足球的发展。培训班的顺利开展,也有利于我校学生朝着教练员的方向深入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教学水平。

审核人: 范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