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花样跳绳队在2019年江西省大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0

1122日—24日,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体育局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江西省花样跳绳协会承办的2019年江西省大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43个代表队,744名运动员参赛,宜春学院花样跳绳队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在速度赛中获得5金(女子组4×30秒单摇接力、女子组30秒单摇跳、女子组三人和谐跳、公开组一分钟棉纱绳、男子组30秒双摇跳)、花样赛获得3金(女子组个人花样、女子组通级赛一级、混合组两人车轮)最终在比赛中斩获八金、六银、五铜的佳绩,并获得大学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宜春学院花样跳绳队以肖维青老师为领队、郭文吉老师为教练员带领18名队员参加比赛。宜春学院花样跳绳队素来以“团结互助、奋勇拼搏”为宗旨,以郭文吉老师为灵魂,在平时比赛训练中发挥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次比赛前跳绳队队员周洪婕在排练集体花样时脚踝严重扭伤,可她为了队伍的完整性以及团体荣誉,坚持带伤出战,比赛中强忍疼痛,在个人和集体比赛中依旧发挥出色;16级队员李敏在外支教,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依然自觉训练,千里迢迢的赶来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三个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给跳绳队增添了一股振奋人心的力量。在宜春学院花样跳绳队这个大家庭里,以17级队员为核心、18级队员为主力并新加入519级的新生力量,他们在经过老师的科学训练以及自身的努力下水平逐渐提高,团结协作能力不断加强,本次参赛的队员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他们积极调整精神状态,把比赛当成平时的训练,用出色的成绩表现出了平时的训练成果。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教练对跳绳队队员的谆谆教导以及跳绳队队员的艰苦训练,跳绳队队员在经过这次比赛有了更丰富的经验,并学习、吸收了其他学校的长处,希望再往后的日子里,跳绳队队员继续努力,在以后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现场


宜春学院花样跳绳队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


审核人:郭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