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体育教研员杨涛应邀来体育学院讲学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体育学院师生对学校体育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了解,72日下午,省教育厅体育教研员杨涛应邀来体育学院讲学。讲座在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龙建新主持讲座,18级、19级、20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共三百余人参加讲座。

杨涛从“知道为什么要教”入手阐述了学校体育需要针对每个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开展相应的体育运动;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教育发出的殷切希望:“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强化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引出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体育教育要强化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并指出新时代学校体育要做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目标。

杨教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可有效帮助体育教育专业同学了解学校体育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对新时代中小学体育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审核人:龙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