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学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学习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

 324日下午,副院长范叶飞在教职工大会中向全体老师传达了文件精神,指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自202111日起施行,每年抽检一次,对象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教育部建立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抽检名单。因此,今年的本科毕业论文应在抽检范围内,希望指导教师高度重视。

随后,范叶飞结合学院实际,再次强调学院的论文工作流程、时间安排、具体要求以及各项重点注意事项,希望全院教师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规定严格进行论文指导,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助力学院学科评估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326日下午,毛海峰博士对《办法》的有关内容向2017级毕业生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讲到,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将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对于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高校应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应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毛海峰博士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

  

此次组织学习,对学生起到了思想动员和宣传警示作用,有助于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减少学术不端倾向;提高教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量的考核标准,加大对教师指导过程的监督考核力度,压实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有助于引导本科生刻苦读书,踏实求学,帮学生扣好学术规范“第一粒扣子”,同时也对于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审核人:毛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