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0

按照学校统一工作部署,113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出席会议指导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工会主席、学生代表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主持。

会上,谢军同志首先代表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针对五个方面查摆的13个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谢军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剖析发言,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开展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检视改过、统一思想、相互教育、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效果。

余新卫同志在点评时指出,体育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气氛浓烈,会议效果明显。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加强了沟通,还受到了教育,并促进了工作,找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效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利用好民主生活会加强班子成员内部的沟通,力争把每一次民主生活会都开成团结奋进的会。二是要解决好问题,要把大家的意见集中起来,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理性看待,明确整改目标和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运用好成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及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用好的制度巩固下来,用制度固化,进一步规范好工作,树立良好的体育学院新班子形象。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五是进一步加强师生党纪国法教育,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健全安全防范制度,重新审视、重新梳理、重新规范。六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希望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改革创新,集思广益,凝心聚力,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学生教育管理,争当实干,推进体育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

会议最后,谢军同志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体育学院党委将认真按照余新卫同志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认真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继续继承发扬好传统好做法,力争在新的一年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将按照新发展、新要求努力争先创优,谋划体育学院的发展,带领班子作表率,带领全院的师生员工为体育学院的发展做贡献,推动我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审核人: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