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在体育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全体教工凝心聚力共谋学科建设,信心满怀推进一流发展,工作成效显著。

国家级科研项目新突破

930日,体育学院副院长范叶飞教授主持的“双减”政策下学校体育“家校社”合育的模式构建及实现机制研究项目荣获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立项,这是我院在该基金一般项目类别的首次突破。


国家级科普基地申报新进展

1027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技部联合主办的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现场评审工作以视频实时连线的方式开展。由宜春学院申报的“宜春学院休闲体育科普基地”通过首轮视频答辩,入围此次现场评审。

申硕工作稳步推进

1115日,龙建新院长、屈红林副院长参加学校申硕工作布置会。体育学院依托校高峰优势学科平台,扎实布置申硕工作任务。

成果转化彰显成效

我院教师积极对接企业,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已有邹瑜教授、兰青教授、谢林海副教授等多名教师立项横向课题,获得支持经费近百万。

科研申报热情高涨

1116日,体育学院完成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项目申报、推选工作。据悉,我院此次有伍人乐、刘瑞莲、董潇、郭富强、王亮、钟冬红等6位老师积极申报该项目。申报人数大幅增加,展现出我院教师高涨的科研热情。

此前,传来喜讯。刘瑞莲申报的2022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过校内评审。文武、张宇、董潇老师申报的2022年江西省体育局体育科研课题荣获立项。潘芑骥老师申报的江西省社会科学“十四五”(2022年)基金项目荣获立项。陈伊琳老申报的2023年度省卫生健康委科技计划项目荣获立项。郭富强老师申报的江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课题荣获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