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中心开展“微团课”大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团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方向,引导团员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011日晚,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中心在主教楼举办“共青团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微团课大赛”。

15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微团课比赛。参赛选手分别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为切入点,深入思考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来进行微团课的讲解。选手们以点带面,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PPT演示加演讲的形式进行展示,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贴近青年。

20舞表二班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光彩》

21体教一班 《脱贫不等不靠,小康勤劳创造》

20体教一班 《青春激扬吹响奋进的号角》

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从团课主题、团课内容、团课形式、团课效果等维度进行评比打分并进行点评。评委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肯定,并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几点建议: 要将团课的形式与内容相结合,丰富形式,紧扣主题,以小见大;语言要增强感染力,与听众产生共鸣。

经过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评分,现场公布比赛结果:

一等奖:

20体教一班 《青春激扬吹响奋进的号角》

二等奖:

21体教二班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21舞表三班 《中国精神的时代传承》

三等奖:

20舞表一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1运训一班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21舞表一班 《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热血青春》

不以成绩论英雄 ,但求青春奋进时!相信通过此次“微团课”大赛一定能够加深大家对中国共青团精神的理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担青春使命,让团员精神深入人心,让团学教育贴近生活。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审核人: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