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我院科普基地参加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现场评审!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

1027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技部联合主办的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现场评审工作以视频实时连线的方式开展。由宜春学院申报的“宜春学院休闲体育科普基地”通过首轮视频答辩,入围此次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工作分为15分钟的现场直播和10分钟的专家问询两个环节。基地利用15分钟直播时间充分展示了校内的休闲体育科普展厅、VR实训室,和明月山风景区内的户外运动体验点的风采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谢军教授、院长龙建新教授、副院长屈红林教授等人出席专家问询视频会,并听取专家评委提出的建设性意见。

1  直播展示科技定向的评审现场


据悉,体育学院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多年前就已启动体育科普工作。202111月,“户外登山运动安全科普”项目荣获国家体育总局2021年度第一批体育科普项目立项。自20222月份以来,体育学院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申报与评审工作的通知》(体科字〔202229号)要求,积极组织科普基地申报工作。

体育学院将以本次科普基地申报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强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开展体育科技成就宣传、着力科学健身知识推广,持续推动我校体育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