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豪情迎盛会 团结奋进谱新篇——写在中国共产党宜春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 ​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0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之年,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阶段,我们满怀豪情地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宜春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这次大会,是学校对标新发展理念、对表新发展阶段、探索新发展路径、开启新发展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校党委近几年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擘画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可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喜迎盛会,需要回望过去、审视当下。今年是学校合并升本20周年。合并升本20年来,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宜春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内涵建设持续加强,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学科与专业建设、开放与合作办学、党建与思政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学校的办学特色还不够鲜明,核心竞争力还不够强劲,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还有待破解,实现更名大学的梦想还需付出艰辛的努力。


喜迎盛会,需要研判形势、谋划未来。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就我国高等教育而言,其普及化、现代化、多样化、智能化、国际化的态势日益凸显,其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愈加迫切。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在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考量中,要立足基本校情,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喜迎盛会,需要彰显担当、凝聚共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新发展。全体党员代表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把本次大会开成集思广益、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盛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舟共济,攻坚克难,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庆祝本次大会胜利召开,以一等工作和一流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审 :谌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