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之喜——宜春学院在2021年全国跳绳联赛分站赛中斩获6金10银5铜的佳绩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协办的2021年全国跳绳联赛分站赛成绩在网上进行公示,宜春学院在丙组(体育组)取得6金10银5铜的好成绩!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跳绳联赛在线上进行,各参赛队伍以录制比赛视频的方式进行参赛。本次参赛的范围和人数均创造了历史新高,参赛范围涉及27个省份,包括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在内的200多个参赛队,3000余名运动员参与,竞争异常激烈。

校、院领导高度关注队员的健康状况和安全问题,副校长余新卫,体育学院院长龙建新在百忙之中看望慰问跳绳队队员,进行赛前动员,并检验了队员的备战成果,有效地激发了队员的参赛热情。

为了迎接本次比赛,领队龙建新院长、教练员郭文吉和刘根平老师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在分配参赛任务以及训练指导等方面作了一系列努力。此外,跳绳队队员积极配合教练安排,协调安排学习和训练任务,他们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利用课外时间进行训练,组织队员一天进行早晚两训,并在中秋和国庆期间自愿牺牲假期时间提高自身的竞技水平,在经过队员长期坚持训练以及长达两个多月的高强度的备战下,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改进技术动作、进行动作编排,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佳绩,为宜春学院争得了荣誉。宜春学院跳绳队是一支有着优良传承的队伍,跳绳队秉承“团结协作、力争上游”的精神,大四队员在支教学校自发训练,并充分发挥“以老带新”作用,挤出节假日时间回学校指导师弟师妹,正是因为有了这份传承和坚持,宜春学院跳绳队才会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校、院领导对跳绳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提出了肯定和表扬,肯定了教练员的辛勤指导,表扬了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在对郭文吉教练的采访中得知,他对这次成绩十分满意,并说到,新队员通过这次比赛,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使全队的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跳绳队经过不断沉淀,今后能够为学校获得更多的荣誉。附比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