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非体育专业学生获得2020年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健身操舞技能大赛高校普通组小集体特等奖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0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全国各省市学生健身操舞技能培训基地等单位协办的2020年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青少年健身操舞技能大赛于202012月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赛事由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举行,除青岛市以外的参赛队伍均采用线上形式参赛。我校体育学院钟冬红老师带领任教的大学体育健美操选项课学生参赛,获得高校普通组小集体特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30个省市150多个参赛单位3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从比赛通知下发到比赛视频上交,仅有十余天准备时间。为了高质量完成参赛任务,钟冬红老师科学统筹安排,在自己任教的班级中选择了音舞学院三名学生组队参赛。参赛师生秉持奋勇拼搏,力争上游的竞赛理念;发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原有课程基础上,通过短时间的刻苦训练,抠动作细节,最终将参赛的成套动作高标准、高质量、零失误的呈现评委面前。此次参赛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体育教学改革和训练的成效。

我校历来重视学校体育工作, 校园体育氛围浓厚,师生各类赛事不断。体育学院也不断推进大学体育课程改革与实践,根据社会新兴体育项目的出现培养师资,推出新选项。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全国赛事获奖,将激发更多的学生走向运动场,找到自己喜爱的体育项目,养成终身体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