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学生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会重要讲话精神” 主题党员议事日 ​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0

10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担当使命,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进向前。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学院于1013日中午,在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员议事日。

会上,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要意义,高度赞扬孙中山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继承辛亥革命的历史成果,带领人民攻坚克难的,不断奋斗的过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以来的历史启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的正确道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而辛亥革命永远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学生党员们在会议最后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团结合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蓬勃力量。

审核人: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