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宜春学院体育学院武术教学团队用真情亮真功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为了使学生学习不受疫情影响,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宜春学院体育学院武术教学团队在教研室主任邹瑜教授带领下,按照线上教学要求,结合本学期课程内容和实际情况制定教学方案,积极筹备课程,实施线上教学。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自学校下达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起,体育学院武术教学团队第一时间建立了团队微信网课工作群,制定多种方案并进保证课堂“不掉线”,每天以视频交流进行网课教研活动,研讨如何上好线上课,并自我加压挖潜,整合内外教学资源,制作以团队老师主讲的校本教学视频30余个,满足本学期武术技术课教学需求,使网课真正落地实处。在实际教学中,教师以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为中心,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学习通、微信等多个网络平台进行考勤、授课、互动、作业布置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充分确保了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一些教师还发挥网络平台的视频直播功能,用直播的方式给学生进行动作指导,并实时查看和纠正学生的技术动作,让专项课也能在线上“活起来”。

课后,团队教师们及时搜集学生反馈信息,并在教研室和学院教师群中积极分享经验、交流意见以确保后续教学更加顺利进行。并且为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科学防控、自我保护水平,教学团队在教学中合理加入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科学防控意识。除此之外,团队还积极运用专业知识为社会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与宜春市武术协会联合开展线上太极拳公益教学活动,指导市民居家锻炼,规范太极拳技术动作,提高免疫力。

期待春暖花开之时,师生素面笑脸相拥!疫情面前,宜春学院体育学院武术教学团队的教师们以扎实的学科知识、严谨的教学态度影响和教育着居家学习的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厚德载物、博学笃行”的校训。

文章作者:胡驰琪  曹强

审核人:李伟  邓卫红

图文编辑:章璐萍

2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