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顺利开展2020届毕业生论文预答辩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0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部分高校陆续开展了毕业论文“云答辩”,宜春学院体育学院的毕业论文预答辩也于418日顺利开展。

 

面对面线上预答辩

本次预答辩全程采用微信群平台进行在线答辩,通过学生提前录制答辩过程的视频在线共享方式,实现预答辩学生与答辩老师的实时交流。答辩过程中,由论文主评阅老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点评和提问,高度还原了现场答辩的流程。评审老师在指出论文的亮点和不足的同时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以及答辩的技巧,更是审时度势,以敏锐的视角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同学们也得到了更多新的答辩技巧。同时,预答辩全场过程都进行了录音录像,截屏保留关键内容,将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以确保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所有学生答辩完成后,次日答辩组会在微信群发布答辩小结和学生答辩结果。

 

论文点评、提问和意见

 

各组论文预答辩现场

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本次线上预答辩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云答辩”为大家提供了便捷,消除了空间限制,虽然开学延期,但是学位授予不延期。此次预答辩毕业生们收获了很多答辩技巧以及经验教训,增强了自信。同时此次的毕业论文预答辩是毕业生们对大学学习成果的总结,也为同学们毕业论文的正式答辩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章作者:谢玉晶  叶德涛

图文编辑:章璐萍

审核人: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