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教研室开展课程建设专项研讨活动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1

为落实校院两级2021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要求和任务部署,9月15日下午,田径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体育学院小会议室开展了新版教学大纲修订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为强化田径课程育人目标,突出各专业人才培养特点,研讨决定:教研室人员分成2个教学小组,分别承担体育教育专业和运动训练专业田径课程建设。由刘宇老师担任体育教育专业田径普修课程负责人,洪燕燕老师担任体育教育专业田径专修课程负责人,张金鸰老师担任运动训练专业田径普修课程负责人,王紹军老师担任运动训练专业田径专修课程负责人。体育教育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对于田径普修课程做了较大修改,由之前的四个学期改为三个学期。针对教学周期和时数变动,调整教学内容和时数安排势在必行。经过研讨,初步商定了教学内容安排,由课程负责人在后期大纲修订中予以完善。

专题研讨过后,教研室对一些中长期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布置。一是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强化课堂教学秩序,留存教学过程材料。二是为备战2022年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研讨决定组成邹利江,王紹军,张金鸰3人教练组,着手田径队筹建和备战工作。三是对即将举行的2021年田径运动会进行项目设置论证。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田径教研室全体教师统一了课程建设思想,明确了各项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强化课程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