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之21体教2班集体学习英雄杨根思活动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31

本站讯(体育学院供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根据学校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要求,我院党员老师王方雨走近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二班学生,在二教楼东一207教室开展学习英雄杨根思活动。此次活动由王方雨主讲,21体教2班班主任郭富强主持,21级体教二班全体42名学生参加学习。

 

王方雨从现今爆火的《长津湖》电影引入,带领同学们追忆了1950年11月29日,年仅28岁杨根思在坚守长津湖畔1071.1高地东南侧小高岭战斗中,率领三排打退美军八次进攻,在最后只剩下他一人时,他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同学们也深刻了解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的故事。

 

此次学习活动有效帮助同学了解英雄的艰辛和伟大,对同学们回顾党史、敬畏英雄、学习英雄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昔日的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和平,我们一定要永远记住他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时代。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如今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向英雄们致敬!

审核人 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