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2021-10-22

为深入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院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1020日,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院长龙建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党委副书记于梅首先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宜春学院师德师风考核暂行办法》和《宜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负面清单》,要求全体教师入脑入心,并做好学习笔记。随后,党委书记谢军同志以七起校内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和校外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各教师要规范自己的行为,用良好的道德约束自己。最后,龙建新对我院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二是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督导;三是加强师德师风教育,通过各种方式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四是希望院领导和党员干部做好带头作用;五是希望各位教师认真执行相关制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本次警示大会的开展,既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目标,又提醒了每位教师要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继续坚守优良师德师风,肩负自身职责,以教师高尚的职业道德引领体育学院风尚,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