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顺利举行第四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中提升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体育学院在主教楼东S104S1055个教室举行了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1017日至19日期间,共82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人员由体育教育专业的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及自愿参加的非师范专业的学生,评委由体育学院部分老师担任。

粉笔字比赛

钢笔字比赛

此次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设有钢笔字、粉笔字、口语表达、课件制作、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6个环节。在书写比赛环节,选手们笔锋坚韧有力,一撇一捺写出了华美的篇章;在口语表达环节,选手们丝毫不怯场,话语流畅;模拟课堂教学比赛,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讲解详细,对照新课标要求全面把握授课内容,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基本功底,也向评委们展示了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所积累的扎实专业知识技能与心理素质。

口语表达比赛

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我院此次第四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大赛的顺利开展,充分调动了我院师范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展现了师范生们良好的学科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促进了师范生们的专业化成长和对体育课堂教学的清晰认知,为今后成为一名好老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第四届体育学院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


一、全能奖:第一名 罗睿;第二名 钱浩程;第三名 钟良鸿;第四名 邹文惠;第五名 邓文惠;第六名 潘美婷。


二、单项奖(得分相同,则并列同等级奖项)


1、钢笔字:一等奖 罗睿、邹文惠;二等奖 杨泽城、赖慎军、曹霞、石博文;三等奖 钟良鸿、潘美婷、杨展华、易宇清。


2、粉笔字:一等奖 罗睿、杨泽城;二等奖 邹文惠、易宇清、钟良鸿;三等奖 许锦霞、潘美婷、许珂、周琪、杨展华。


3、语言表达:一等奖 葛俊杰、廖洁瑶;二等奖 肖智雯、林诗琪、淦钰蓉;三等奖 雷紫薇、周润可、钱浩程、石博文、谢毅。


4、课件制作:一等奖 钱浩程、潘美婷;二等奖 傅宣腾、石博文、罗睿、祝嘉杰;三等奖 周琪、杨展华、周润可、邓志豪。


5、教学设计:一等奖 钱浩程、祝嘉杰;二等奖 钟良鸿、周琪、邓志豪、郭心怡 ;三等奖 廖洁瑶、邓伟程、林诗琪、邹文惠。


6、模拟课堂:一等奖 钟良鸿、邓志豪;二等奖 雷紫薇、周润可、邹文惠、傅宣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