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3

本站讯(学生记者 傅彤 曲甜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鼓励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根据宜春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宜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宜学院教务字〔2022〕53号)文件精神要求,9月21日下午,我院在二教楼东一302举办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我院在接到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通知后,各教研室积极准备,共推荐9位老师参加本次比赛。根据竞赛规程,本次比赛分为线上评审和现场评审两部分。线上评审内容为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方案和教学资源,现场评审分为说课、课堂展示、答辩三个环节。赛前各参赛老师都做了精心准备,比赛中各参赛教师精神饱满,自信从容,他们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

每一位老师展示完毕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综合点评。对参赛教师的良好素质、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过硬的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如何把思政内容精准的在专业课中切入以及如何提高思政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经过激烈角逐,经评委认真打分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获奖名单附后),并将推荐前3名老师代表体育学院参加学校9月底的课程思政教学决赛。

 

通过此次比赛,老师们会更加注重将课程思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我院也会将课程思政作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好顶层设计,形成较为有效的课程思政工作格局。同时会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将价值引领寓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教研室

姓名

参赛课程

奖项

1

    

郭富强

体育课程与教学论

一等奖

2

体育舞蹈

    

中国古典舞

二等奖

3

    

贺立娥

舞台表演理论

二等奖

4

    

刘根平

体操—鱼跃前滚翻

三等奖

5

    

洪燕燕

排舞—《舞动中国》

三等奖

6

    

  

健美操专项选修

三等奖

7

    

  

健康教育学

三等奖

8

    

黄谱铨

羽毛球竞赛规则

三等奖

9

体育舞蹈

王景振

国际标准舞

三等奖

审核人 范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