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体育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无诈学院”专题宣传教育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45

本站讯(学生记者 陈家乐 傅宣腾)为了加强学生自身防范意识和预防网络诈骗能力,建设无诈学院,519日,体育学院特邀宜春学院派出所陈建华警官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学院各班班主任、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学生事务办负责人黎轶主持。


会上,陈警官结合真实的案例,介绍了高校高发的诈骗手法,例如我们常见的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网购、“杀猪盘”、刷单兼职诈骗,总结了诈骗分子常用套路及惯用伎俩。此外,陈警官还详细的讲述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方法及其他功能,为学生敲响电信诈骗防范警钟!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环境虚拟复杂,骗子们诈骗手段花样繁多,防不胜防,提高防诈骗意识才是避免上当受骗的关键。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多发高发态势 ,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并承诺,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身财产安全,建设和谐校园。

审核人 谌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