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体育学院举行2021年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207

本站讯(学生记者 赵丹 祝文杰)为了进一步落实我院师范生的教育见习工作,使学生了解教育见习的主要内容、目的以及在教育见习期间的注意事项,保证教育见习工作的顺利进行,521日,体育学院在人文楼102教室召开2021年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大会由毛海峰博士主持,体育学院院长、院综合办负责人、教学与科研办负责人、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见习带队老师以及全体18级、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加动员大会。




 会上,范叶飞副院长从四个方面对见习方案作了解读。第一是教育实践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见习将所学知识和实际工作相匹配起来,以便调整今后的学习;第二是教育实习的内容,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并对见习作业的内容、作业的提交形式作了具体安排和布置;第三是教育实习的安排,对每个班级的带队老师和见习学校作了详细安排;第四是教育实习的要求,要端正态度,积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有安全意识,不得旷课,要听老师的指挥,写好见习手册等。

 


随后,教学与科研办负责人邹利江大致介绍了见习学校的相关情况,叮嘱同学们在见习期间要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确保自己的人身、财物安全以及维护学生的人身安全。此外,还强调同学们在见习期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遵守纪律,做好课堂观察、记录、实践工作,写好教育见习记录和总结,争取在这次见习中学有所获。


最后,院长龙建新教授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多观察老师的组织策略,多听指导意见,多思考策略的适宜性,多提问题,多做见习笔记,遵守见习规则;希望参与本次教育见习的全体同学能够抱着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对待指导老师所安排的每一件任务,能够以最认真的态度,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去。


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深刻了解了见习的重要性,明确了见习的目的与要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在见习中丰富自己、拓展自己,预祝同学们见习活动收获满满。

审核人 邹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