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2021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生调研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06

本站讯(学生记者 汪宇 潘美婷)为全面贯彻学校《关于开展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宜春学院深化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扎实推进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完善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学校转型发展和新时期对人才的培养工作的新要求。体育学院于514日在体育馆大会议室举行了2021版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生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谢军、院长龙建新、副院长范叶飞、教务科科长邹利江、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吴初竹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副院长范叶飞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范叶飞首先阐明了修订2021版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特别指出这次修订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环节,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与成绩。结合转型发展形势,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认真查找现行培养方案与人才培养模式存在的矛盾和突出问题,结合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行大胆改革创新。


院党委书记谢军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体育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学校自身特点等三方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随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提出自己关于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也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会议气氛热烈。

 



   院长龙建新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教育部落实党教育方针的重要部署,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提早谋划,确保高质量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并且,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紧密结合。最后,副院长范叶飞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对相关问题讨论的很深入,学生和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具体,且具有针对性,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具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全体师生在后续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继续提出宝贵意见,以优化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