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教研室召开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90

本站讯(体育学院 供稿)为落实校院两级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和任务部署,414日下午,田径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体育学院小会议室召开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田径教研室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三个工作阶段的一部分。

本次主题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学习了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相关文件,教研室主任兰青认真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体教师对标行为准则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主题发言。

兰青老师认为,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是教师人格特征的直接体现。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唯有用真挚的情感才能开启好学生的心灵,用规范的言行才能净化好学生的心灵,用高尚的人格才能塑造好学生的心灵。并承诺,自己将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刘晓英老师表示将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增强自己在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立德树人,关心爱护学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刘宜祥老师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新时代教师职责行为准则,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好工作,培养服务地方高质量人才。

洪燕燕老师认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诚信立教,廉洁从教,创新施教,爱岗敬业,要不断的加强学习,与时俱进。

张金鸰老师认为,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始终要把教学与学生的思想教育及三观的培养作为首任,并体现在课堂中,自己将把学生集体主义精神,吃苦耐劳的品德,不甘落后的竞争精神以及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的培养贯穿课的始终。

王紹军老师表示,"举止规范,言行得体"这是作为一名老师最基本的要求,作为高校老师更是要高标准高要求。在课上和课外都能起到老师的以身作则和以身示范的模范带头作用,给学生树立一个好的老师形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德育培养。

邹利江老师认为,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都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作为教师,我们一定要时时处处为学生做出榜样,凡是教师要求学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严于律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要不断提高我们老师自身的道德素养,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刘宇老师表示,教师做的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李小军老师认为,教师就要时刻想着引领好学生思想、帮助其规范行为,提升学生品质质量,这是一个老师的人格的保证。身为一名教师,就是学生的榜样,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并承诺,今后将持续加强自身的道德素养,加强师德师风,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审核人 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