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3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宏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421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体育馆小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委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伟主持。


会上,谢军书记带领在坐成员进行学习,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第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第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第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随后,谢军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一是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四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并说,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

最后,谢军书记作出总结,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体育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并补充说道,围绕搞好这次学习教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审核人 谌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