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体育学院教工党员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83

本站讯(学生记者 赵丹 李涛 肖京杨为了进一步落实我院党员联系班级制度,42日下午,我院18级舞蹈表演二、三班在体育馆大会议室召开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故事班会,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龙建新主持,18级舞蹈表演二、三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体育学院专职组织员郭静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伟人毛泽东干革命的“三不一图”——三湾村三湾改编的故事,部队经过多次战斗,已不足千人。官多兵少,抢多人少,人心浮动,起义部队面临分崩离析的险境,当晚,毛泽东召开会议,决定对部队进行改编,并宣布了“愿留着留着,愿走者走”的原则,一大批工农出身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革命战士争先恐后的高呼“跟着毛委员打天下,坚决革命到底。”这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同学们听完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榜样学习。

何易天同学说:“这个故事给我的触动很大,现在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了,我要努力学习,用最优异的成绩报答祖国,积极加入党组织,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而拼搏!”

张霖同学说:“那段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离我们已经有七十多年了,但那是凝结着战士们的血和汗的过往,我们不应该忘记。毛委员干革命的“三不一图”让我了解到了如今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会记住这帮爱国志士,记住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

罗吴欣瑶同学说:革命战士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挚爱、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给我们这一代,乃至世世代代都留下了一笔不可估量的精神财富。作为大学生的我,也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故事班会进一步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心和报国志,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红色因素,使同学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怀着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坚定信念,付诸行动,脚踏实地,拥抱未来!

审核人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