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教研室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20

为扎扎实实上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规范本科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开学工作,理论教研室开展了新学期教学研讨会和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工作,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1、新学期教学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学校《关于认真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上课准备和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落实各任课教师是否提前备好教材、教案、PPT、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学生考勤表等教学文件。尤其是强调“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要精心准备好教学内容,选择最佳教学方法,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环境,激发他们积极主动的学习热情,开启新学期学习新篇章。

2、学习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的通知》,依法、科学、精准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教学过程中强化健康宣传教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推进学校各项开学工作。

3、继续强化立德树人理念,致力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文化底蕴深厚、能力较强的优秀体育专业人才。

4、总结2020年度教研室各项工作,大家从教研室日常管理、教学管理、课程与教材建设和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凝聚教研室建设经验,发现不足,探讨完善措施。

5、开学第一天,理论教研室任课教师均提前到岗,“教学八大件”准备齐全、规范;教师教学认真负责、精神饱满;教学内容丰富,学生出勤率高、课堂学习气氛活跃,充分展现出新学期的新气象、新面貌,教学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