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气排球队参加2020中国•绍兴气排球公开赛花絮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23

本站讯(体育学院 供稿)2020年12月19日晚8:30,2020中国•绍兴气排球公开赛开幕式在绍兴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为展现气排球运动的魅力,更好地推广气排球运动,赛事组委会在开幕式后设置了一个Show time——表演赛环节,并通过11个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因为2019中国•绍兴公开赛和中国大体协气排球赛所获得的佳绩,宜春学院学生男青队成为组委会邀请的两支表演赛队伍之一。他们与上届全运会气排球赛冠军浙江队展开对抗,向全国观众展现了气排球运动的无限魅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全强和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社会发展部主任孟建等领导和嘉宾亲临现场并全程观看了表演赛。

万众瞩目  高光时刻

9:00,开幕式结束,Show time环节开始,彩灯闪烁,霓虹飞舞,队员们在赛场DJ的介绍下,一一与观众击掌闪亮登场。随后,霓虹收起,大灯全开,三局两胜15分制的表演赛开始。宜春学院的小伙子们在老队长陈宇昌的带领下,沉着应战,不因连续得分而放松警惕,也不因持续进攻受阻而低沉,相互呼应、补位,相互加油、打气,充分展示出队伍的团队精神和个人能力,不断打出掩护进攻、调整攻、快攻等各种精彩的战术配合,加上精准的拦网和频频的跳发得分,引得现场观众不断的喝彩和尖叫。经验老到的浙江队不断做出调整进行应对,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最终还是不敌意志顽强,移动灵活的小伙子们,学院男青队以2:0取得胜利,李全强主任亲自上台为他们颁奖。他们的精彩表现不仅展示了气排球运动的魅力,更展示了宜春学院气排球运动的风采,展示了宜春学院人的风采,有力的宣传了宜春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排球协会副秘书长李全强先生(右一)和绍兴市副市长(左一)为男队颁奖

加油,阿达西!——团结、独特的加油口号

男青队精彩的配合和干脆利落的扣杀让人印象深刻,而“1、2、3,加油,阿达西”的加油口号则被人认为具有神奇的“洗脑”效果,并带动现场观众一起叫喊了起来。每场比赛都有观众询问:“你们队伍喊的“阿达西”是什么意思?”教练和队员们都会微笑着告诉他们:“阿达西是维语,翻译过来就是兄弟姐妹的意思,我们有个维族队员,‘加油,阿达西’就是‘加油,兄弟’!”

 

赛场上相互加油的阿达西

男青1号队员麦吾兰·依买提是一名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刚到学校时不怎么会说普通话,与队友们训练存在交流障碍,但大家都没有在意,鼓励他学习普通话,还把加油口号改成了阿达西。“大家平时也喜欢叫我阿达西,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的普通话进步了很多,现在交流已经不成问题了。”小麦这样说。加入到这个团队,他很开心,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他愿意为之努力和奋斗。打完第一天的比赛后,因为强度过大,小麦脚踝的老伤出现反应,他主动提出晚上的表演赛不上场,以保证最后的决赛。教练周惠琴老师赶紧细心地给小麦贴上了自己带来的膏药。最后决赛,带伤上阵的小麦表现亮眼,是团队夺冠的主要得分点之一。

 

赛场上给队友传球的阿达西

“加油,阿达西”,赛场上这句独特的口号,让所有赛事参与者感受到宜春学院气排球队团结一致,亲如一家的良好氛围,都为队员们竖起大拇指点赞。

审核人 谌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