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气排球队获得2020中国•绍兴气排球公开赛 男青冠军、女青亚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54

(体育学院 供稿)2020中国•绍兴气排球公开赛于20201218-20日在绍兴市奥体中心阿里巴巴文娱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排球协会和浙江省体育总会指导,绍兴市体育局和浙江省气排球协会主办,广州瑞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因疫情原因,赛事控制规模,共有8个省市、32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参加了本次赛事。最终,由宜春金控集团赞助的宜春学院学生男、女队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分获男青组冠军和女青组亚军。


此次参赛,球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组合,男队6人、女队7人,以1920级队员为主,目的是为了锻炼新人,实现队伍的新老交替,提升队伍面对大赛的心理素质。新人众多,为了备战,由赵小勇、周惠琴和谭洁老师三人组成的教练团队从新生进校伊始就开始组织训练。前期从基本手型、球性球感培养等方面入手夯实基础,后期从技术完善、实战等方面下手抓能力提升。同时通过宜春市近期的各级各类比赛执裁工作,让新队员进一步熟悉规则。经过近两个月的刻苦训练,队伍基本成形。赛场上,队员们向中国女排学习,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水平和实力;讲究赛场礼仪,尊重裁判,展现了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学子的素质,获得赛会各参赛队、裁判组和报道媒体的高度认可。赛会记者先后采访了我队的队员和教练,了解我校气排球运动的发展情况、气排球队的未来发展计划等。此次参赛,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宜春学院、了解宜春学院,有力的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男队赛场的精彩瞬间

女队队长郭莉接受赛会记者采访

我校2015年开始打造学生气排球队,期间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招生和经费方面给予一定倾斜。主教练赵小勇老师为了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四处跑生源,找苗子。带领教练团队狠抓训练,高度重视队伍的文化课学习和思想教育,开展“训练思政”,从补考科目数、训练态度、团队精神等方面提出了队伍的管理要求并严格执行,在队内形成了“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的队风。2017年队伍渐入佳境,2018年至今,已在全国赛事上获前三名9项,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2013-201937名队员中,四分之三的人获得过奖学金。其中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有5人,赵伟平奖学金1人。未来在领导们的进一步重视下,教练团队和学生们将继续努力,脚踏实地,再次出发,争取更大成绩。

审核人 谌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