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武术技能展示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54

本站讯(学生记者 朱森林 叶艳玲 赵丹)为增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1216日,体育学院在校武术馆隆重举行学生武术技能展示赛。

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18级、19级体育教育和18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参加,武术教研室的邹瑜、石昊伦、周惠琴和徐甫根四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共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别,每个组别又分为女子组和男子组。比赛项目设有“五步拳”、“初级长拳”、“段位一段长拳”、“太极八法五步”和“自选短器械”。赛前,邹瑜老师强调比赛的注意事项和要求,鼓励同学们用平常心参赛,把训练效果充分展现出来。


参赛选手赛前积极练习

比赛场面热烈,同学们赛出了成绩,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赛场上同学们精神饱满,套路动作规范、招式连贯,扎实的功底展现了体院学子“术道并重,内外兼修”的风采。姿势舒展、快速有力的长拳;刚柔并济、松柔慢匀的太极拳;行云流水、出神入化的短器械,体现了武术气贯长虹的气势和形神兼备的韵味,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了同学们学与练的成果。比赛结束,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为迎接这次比赛,同学们都强化了训练,鼓足了干劲。为了在全院营造学习武术的积极氛围,激发学生练习武术的热情,早在一个月之前,体育学院就向18级、19级体育教育和18级运动训练专业各班级下发了《关于举办体育学院学生武术技能展示赛通知》的文件。老师根据比赛项目,周一至周五的每天下午组织同学们到武术馆练习比赛项目。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强化练习,动作技能不断提高。


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集中指导

 

武术技能展示大赛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基本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凝聚力和综合能力;同时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注重培养综合素养的育人理念,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尽快融入社会、接受社会挑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审核人 邹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