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223

本站讯(学生记者 胡驰琪 周书豪)近日,从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官方平台传来喜讯,体育学院曾宇凡同学的微课作品《原地推铅球》和刘宏仪同学的微课作品《体操技巧侧手翻教学》在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与二等奖。

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和西北教师教育联盟主办,旨在通过比赛,提升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自今年七月收到赛事通知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加,老师们认真指导、无微不至。

“微课”指的是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一般用于解释知识点的核心概念或内容、方法演示、知识应用讲解,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比赛期间,两名同学每天利用课余时间根据指导老师的意见修改作品,不断改进教学内容、规范教学语言。他们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如何更加合理制作和压缩教学视频,保证视频大小符合比赛要求?如何更好实现音频和字幕的同步、消除杂音。通过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他们顺利解决了这些问题并从中收获了许多专业之外的知识,拓展了自己的教育技能。两名同学不懈努力,最终顺利通过院、校两级海选,被学校推送参加国赛并获佳绩。

在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的成绩公布之后,体育学院学生记者对参赛同学进行获奖感想专访,同时也在指导老师那里了解到获奖学生在比赛期间所做的努力。

曾宇凡同学说道:“这次微课大赛,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且有益的锻炼机会,它让我了解到了新兴课堂形式与传统教学方法的区别,锻炼了我的无生课堂教学和制作视频能力,也对我今后的课程学习和就业方面有一定的帮助,最后我非常感谢这段期间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不断的指导。”

范叶飞和谭洁两位指导老师表示:“微课大赛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种比较新颖的授课方式,虽然在拍摄和制作阶段存在很多的问题,但同学们无所不问、积极解决,最终才能获此佳绩,希望他们日后能够更加努力,不断完善自我,再创佳绩。”

审核人 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