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运动解剖学学术会议在宜春学院召开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158

本站讯(学生记者 叶艳玲 赵丹)1212日上午,中国解剖学会运动解剖学分会第二届全国运动解剖学学术会议在江西省宜春市宜春学院召开。宜春学院校长曾晓春、中北大学刘鸿宇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段锐教授、宜春学院体育学院院长龙建新、宜春学院医学院院长易少波出席主会场开幕式。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近百所高校的130余位会员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宜春学院校长曾晓春致欢迎辞

曾晓春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办学层次实现的跨越、学科建设取得的新突破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紧接着,通过观看宣传片的形式,刘鸿宇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学会成立两周年以来的工作,随后,华南师范大学段锐教授致贺辞。会议以教学创新,适应新时代体育运动科学人才培养为主题,就运动解剖学教学方法、运动解剖学课程建设以及研究生创新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学术交流与研讨

 

刘鸿宇教授回顾学会成立两周年工作

鉴于疫情,第二届全国运动解剖学学术年会以教学研究为主要内容,采取线下线上会议形式,以在线口头报告、演示PPT及论文汇编方式进行。首先,由华南师范大学段锐教授讲述以科学为导向的运动解剖学的研究与教学。之后,江西师范大学李江华教授对《运动解剖学》的生成性教学方法研究进行了解读。他说到:“生成性教学在体育基础理论课程的引入,生成新的教学资源,使课堂在老师的引领下呈现生机勃勃的师生互动的和谐场面,有效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

华南师范大学段锐教授做研究报告

江西师范大学李江华教授做研究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汇聚了多个学校的专家教授关于运动解剖学学科的研究成果与思考,为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人员搭建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有利于推动我国运动解剖学学科的发展,同时也将对我校体育学科研和学科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校院领导与专家合影

审核人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