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段锐教授莅临宜春学院讲学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56

本站讯(学生记者 陈家乐 汪宇)1211日,体育学院邀请段锐教授莅临宜春学院讲学。当日下午,段锐教授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运动人体科学研究方向探讨讲座。讲学由体育学院院长龙建新主持,体育学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段锐教授以长期有氧运动对骨骼肌衰老的影响为例引出运动是良医这一主题。他从科学研究与大众传媒方面对该主题的内容进行论证。随后,重点探讨了运动强度与癌症风险的关系通过对图表的分析指出大强度急性运动对抗癌效应有一定的帮助。紧接着,就长期运动与一次性急性运动带来的效应是否一样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在座师生各抒己见,积极发言,段锐教授也对各位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最后,段锐教授对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作出总结并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师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体育学院提倡学术开放交流,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讲授前沿主题和研究方法,努力为广大师生搭建平台,拓宽学术视野,对今后师生的科研教学和专业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人 谌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