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刘鸿宇教授莅临宜春学院开展呼吸功能与新冠 肺炎病理报告讲座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133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琼 邱建昆)1210日,体育学院邀请刘鸿宇教授在宜春学院科技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呼吸功能与新冠肺炎病理报告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体育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代表,此次讲座由体育学院范叶飞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范叶飞老师先是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刘鸿宇教授并对刘鸿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鸿宇教授从呼吸道解剖、生理和病理方面的研究展开阐述,并通过病毒的传播途径,为在座成员讲述鼻腔清洁和护理的注意事项与方法。最后,他对本次报告作了总结。他说,科学防范新冠肺炎首先要了解病原体生物特点和病理归因,熟悉病毒性肺炎的临床表现,从而制定科学合理的措施。面对疫情,一方面我们要科学防范,沉着应对,消除恐慌,积极响应各级传染病防控组织的管理;另一方面我们还应注意平时的个人卫生,尤其是鼻腔及肺部的卫生,加强传染病防范意识,强化身体运动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机体特别是呼吸道免疫力,在病毒来袭时方显体质本色。


讲座上,师生认真聆听,详细记录。讲座后,他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呼吸功能与新冠肺炎之间的关系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审核人 谌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