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篮球队获2020宜春市中心城区“毛铺紫荞·华尔升杯”篮球锦标赛亚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12

本站讯(学生记者 胡驰琪 陈家乐)9月30日晚,2020宜春市中心城区“毛铺紫荞·华尔升杯”篮球锦标赛在宜春市丽景滨江运动游园篮球场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中,宜春学院体育教育篮球队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每一位队员顽强拼搏,经过一轮又一轮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荣获亚军。

 

9月20日至9月30日,为期11天,28个队,共计9场球,宜春学院体育教育篮球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杀入淘汰赛,并在八进四和半决赛中战胜顺兴建设赤虎队和西村队,进入总决赛。

 

9月30日晚,总决赛在宜春市丽景滨江运动游园篮球场打响,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宜春学院体育教育篮球队队员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地动作、迅速传球、拼抢篮板。博诚梦三篮球队队员也不甘示弱,发起一波波猛烈地进攻。上半场结束时,队员教练员没有一丝松懈,依旧进行了严密的部署,进行了战术调整。下半场每位队员都斗志昂扬、信心十足,精彩的配合、妙传以及精准的罚篮将比赛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引来了场外观众席和啦啦队连绵不断的呐喊声和鼓掌声。最终以73:82惜败对手。

 

赛后主教练黎轶说到:“28个队,10天9场球,一路高歌猛进闯入决赛,今日遗憾折戟;带队两年时间,从无到有,感谢家人及队员们的理解与支持,他们都知道这是我的‘情怀与信仰’;亚军只是浮云,重要的是经历,希望球队中体育教育专业的孩子们领会‘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精髓,同时也祝福球队中的准毕业生们都有好的归宿。”

此次比赛虽败犹荣,宜春学院体教篮球队经过两年时间的沉淀提升了实力,面临重新组队和疫情无法训练的情况,他们依旧没有选择放弃,在赛前的短暂时间里快速磨合,才拥有了此次出色的战绩!

本次比赛中,宜春学院体育教育篮球队虽未夺冠,但他们在2020宜春市中心城区“毛铺紫荞·华尔升杯”篮球锦标赛的舞台上奋力拼搏,永不言败,为校争光的精神,博得了赛事组委会、各代表队与球迷们的认可。此次比赛不仅增进了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培养了球队的集体荣誉感,也让队员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宜春学院体育教育篮球队一定会越来越优秀。

审核人 黎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