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体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359

本站讯(学生记者 赵丹)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73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王方雨以“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主题给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教工讲党课。党课在体育馆大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教工参与学习。

党课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这一主题进行学习王方雨老师首先从历史维度和现实需求方面对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在座成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随后,他把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与疫情结合起来,对疫情期间党员教师的责任和义务作了自己的见解,并分享了钟南山院士、50后教师陈立群的先进事迹等相关例子,此外,他还对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和经验总结与在座党员教师进行了分享。接着,他重点讲了“脚踏实地,做好育人工作。他说,教书育人,育人为本,育人应该是我们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作为教师,必须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让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在教育这条点亮他人希望与智慧之灯的光明坦途上,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自己的育人工作。最后,他对“立足岗位,树立奉献理念”进行了讲解。他说,不忘初心,就要牢记爱为师魂。我们要关注每一个学生,爱护每一个生命,育人为本因材施教。教师要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把毕生无私奉献给事业,奉献学生。

通过次主题党课的学习,体育学院第一支部教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在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用实际行动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争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审核人 王方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