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发有为中教书育人—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30

    本站讯(学生记者 朱森林)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73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以“在奋发有为中践行教书育人”为主题给全体党员教工讲党课。党课在体育馆大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工参与学习。

党课围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他说,党员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全面深入学习新党章,牢记党员八个方面的义务和权利,并用实例进行了阐述;二是认真履行高校教师职责。他指出,教师应该认真学习宜春学院教师工作手册,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强调党员教师应该在教书育人上做得更多,做得更好,他结合近年来学院在科研、管理、优秀中青年教师的先进事迹来激励全体党员教师要以这些党员教师为学习的榜样,主动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把教书育人落到实处。三是以合格党员的目标践行教书育人。他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争做合格党员,把教师职责的五个方面落到实处,要敢于担当作为,要有争先创优的精神。最后,他强调,全体党员教工要首当其冲,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的学习,体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要立足于岗位做贡献,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发扬立德树人的精神,为体育学院今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其中,党员教师韩磊磊博士表示“作为党员,要在实际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跟学院工作,坚定不移地做好科研领头作用,主动带领全院师生努力钻研,为学院今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教师黎轶说“谢书记讲的党课,深入浅出,讲到了我们的心坎里。我坚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好成绩。我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学生管理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

党员教师周雯艳说“要脚踏实地的干好本职,勤勤恳恳的育人,以在座优秀党员教师为榜样,为学院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

审核人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