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教研室教研活动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99

     理论教研室于本周三下午组织了教研活动,会上教研室教师主要学习讨论了《宜春学院金课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及探讨理论教学教考分离工作方案,达成共同认知,主要如下:

1、必须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积极响应学校“金课”建设规划要求,积极申报“金课”建设项目,优化课程,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整体人才培养质量。

2、为全面检验各专业课程教学质量,提高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为下一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理论教研室本学期拟在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中试行教考分离。为使该项工作落实到位,尤其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完善教学大纲,修订考试大纲,制定科学合理的考试标准与制度。

2)试卷命题与审核工作

1、试卷命题应以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为依据,以课程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为指导,覆盖课程教学大纲的主要内容,体现考试大纲的基本要求。

2、逐渐建立试题库和试卷库,保证考试科学化和规范化。

3)试卷评阅工作

试卷评阅工作由学院或教研室统一组织实施,成立专门的试卷评阅小组,按制定好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流水作业、集中阅卷,做到客观公正、给分准确。

 理论教研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