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坚持拼搏的体育精神——熊亚瑄同学获世界军运会冠军在体育学院学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01

本站讯(学生记者 周超慧)“希望自己能够像熊亚瑄同学一样站在领奖台上,为国争光,为宜春学院争光。”“向熊亚瑄同学学习,发扬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培养好每一位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与储备丰富的理论知识,朝着一名优秀教练员的方向不断前进。”1023日晚的体育馆会议室内,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向获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击团体冠军的熊亚瑄同学学习座谈会在此召开。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斌、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1021日、22日,中国国家射击队队员、我校体育学院学生熊亚瑄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奋力拼搏,分别夺得女子25米手枪团体赛冠军、个人亚军,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为祖国争夺了荣誉,诠释了一名国家运动员的使命与担当,更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座谈会上,张国斌对学生党员说到:“我们不能成为像熊亚瑄一样的人,不能像她一样在射击运动中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但是我们可以学习她坚持、努力、刻苦的精神,并且将她的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参会学生党员也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了交流。交流过程中会场不时响起赞同的掌声。

 “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我的爱国表现方式”

17体育教育一班张嘉磊谈到:“作为大一新生,熊亚瑄同学敢于在激烈的国际比赛中为国争光,敢于守初心担使命。这样的行为值得每一名党员学习。作为学生干部,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将在日常生活中、在工作的岗位上、在学业上努力拼搏,有所突破,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我的爱国表现方式。”

 “为国争光的初心和使命始于每次训练”

16体育表演三班曾万生谈到:“我是宜春学院健美操队运动员,熊亚瑄同学是我们体育人、运动员的榜样,她获得冠军的事情给了我极大激励,在备战2019年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期间,我一定要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做好每一次训练,希望自己能够像熊亚瑄同学一样站在领奖台上,为国争光,为宜春学院争光。”

 “坚守初心,为我国体育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16体育教育二班曾旺讲到:“听完熊亚瑄同学的事迹,我明白获得冠军的背后是几百上千个日夜的付出,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作为大四毕业生,未来我将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发扬好体育精神,坚守做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在教师岗位上,为发展体育事业、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情而努力奋斗。”

 “为我国实现体育强国目标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17运动训练二班黄智说:“运动训练这门专业的学习就是为竞技体育服务的,我们要学习熊亚瑄敢于在重大赛事上担使命,要发扬不怕苦、敢拼敢赢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与储备丰富的理论知识,不断朝着一名优秀教练员的方向前进,为我国培养更多的优秀运动员。这次主题教育的开展,也让作为党员的我坚定了毕业后也要去做一名义务的群众体育指导员,为我国实现体育强国目标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把坚持交给自己,把结果交给命运”

正在奋力准备考研的16体育教育一班张星星谈到:”射击是一项十分专注的运动,想要有所成就就必须要日复一日的去坚持,对于我而言,熊亚瑄的专注和坚持都是我需要学习与贯彻的。我选择了考研这条路,那我就要不畏所有的艰难,一直坚持,直到收到结果的那一刻。”

体育学院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除了向熊亚瑄同学学习,还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向张富清、支月英、黄文秀等先进人物学习的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学事迹、谈体会、悟初心、找差距,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审核人 张国斌